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广东汕尾陆丰依法推动乌坎土地问题妥善解决

2016年09月12日 16:27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9月8日,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林祖恋受贿案,并当庭以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合并判处林祖恋三年一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0万元。林祖恋当庭表示尊重法院判决,不上诉。

随着林祖恋案的宣判,乌坎村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近一段时间以来,乌坎村部分村民通过不同方式提出多方面诉求。对此,汕尾、陆丰两级党委政府不推诿、不回避,依法依规推动乌坎村民提出的问题妥善解决。

记者了解到,乌坎村群众提出的诉求既有合理的,也有不现实的。对于村民提出的解决有争议土地问题、对已交回土地进行确权、分配宅基地等诉求,当地政府采取了建立“1+7+N”土地权属争议调处平台、全面推进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组织村民对宅基地进行初步选址等一系列解决措施。同时,进一步强化精准扶贫、危房改造、就业、医疗等民生保障工作,建立政府与村民沟通联系的长效机制。

对于有乌坎村民提出的诸如“兑现林祖恋所承诺的收回土地后每人48万元‘份子钱’”“将有权属争议的土地全部认定为乌坎村的土地”以及“不管林祖恋有罪无罪都要释放回来解决土地问题”等不合理的诉求,当地政府做好原因解释工作,摆事实、讲道理,争取村民的理解。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乌坎 土地 乌坎土地问题 土地问题妥善解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