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纪念汤显祖逝世400周年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2016年09月14日 20:1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文化部14日在京召开纪念我国明代杰出文学家、戏剧家汤显祖逝世400周年座谈会。这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访英期间关于“中英两国可以共同纪念莎士比亚、汤显祖这两位文学巨匠逝世400周年,以此推动两国人民交流、加深相互理解”的要求所举办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

汤显祖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出来的百位世界文化名人之一。他创作的以《牡丹亭》为代表的“临川四梦”是中国古代戏曲的集大成之作,具有永不褪色的艺术价值。

从7月16日到9月5日,文化部安排了纪念汤显祖逝世4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安排了上海昆剧团、北方昆曲剧院、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演出了《牡丹亭》、《紫钗记》、《南柯梦》、《邯郸记》等多台剧目。9月13日,青春版《牡丹亭》再次走进北京大学演出,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编辑:曾珂

关键词:汤显祖 纪念汤显祖逝世40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