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里约残奥会:又获13金 四破世界纪录

2016年09月14日 20:1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里约残奥会第六个比赛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斩获13枚金牌,打破四项世界纪录。

中国游泳军团继续强势表现,杨博尊与张晓彤分获男女100米蛙泳SB11级冠军,周聪在男子100米仰泳S8级比赛中夺冠,黄文攀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S3级冠军。四位选手均打破世界纪录。

中国轮椅击剑队在参加的三个项目中包揽金牌。田径、射击、乒乓球等项目中国选手当日也都有所斩获。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举重选手刘磊在男子72公斤级比赛中成功卫冕,这也是他获得的第三块残奥会金牌。从15岁接触举重,如今的刘磊除了在残联从事文体工作,还要在大学研修体育复健专业的课程。而最近宝宝的降生,更是让他的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和动力。

集体项目中,女子轮椅篮球队惜败对手,无缘四强。尽管输了比赛,但作为队中资格最老的队员之一,邓明珠却并不气馁,她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是轮椅篮球让她重拾信心,如今她还通过轮椅篮球收获了幸福。

截至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63枚金牌51枚银牌33枚铜牌,继续领跑奖牌榜。

编辑:曾珂

关键词:里约残奥会 世界纪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