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苏丹将于3年内加入东共体关税同盟

2016年09月17日 08:40 | 作者:金正 吴宝澍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罗毕9月16日电(记者金正 吴宝澍)东非共同体(东共体)关税和贸易局局长彼得·基古塔16日说,南苏丹将在3年内加入东共体关税同盟。

基古塔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东共体地区反非法贸易会议期间对媒体表示,设立3年的期限,是因为借鉴卢旺达和布隆迪此前加入关税同盟的经验。

基古塔说,东共体已经拨出一笔预算,以帮助南苏丹加入关税同盟。

基古塔介绍,在加入关税同盟之前,南苏丹须废除本国目前的关税法,并由南苏丹议会批准相关协定。南苏丹加入关税同盟后,将与其他成员国一道实行共同对外关税。

东共体成立于1967年,成员国包括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布隆迪、卢旺达和南苏丹。南苏丹于今年才正式加入东共体。东共体关税同盟于2005年1月1日正式启动。

东共体旨在加强成员国在政治、外交、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协调产业发展战略,共同发展基础设施,逐步建立关税同盟、共同市场、货币联盟,并最终实现政治联盟。(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南苏丹 3年内 加入 东共体关税同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