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墨西哥举行独立206周年阅兵式

2016年09月17日 11:37 | 作者:钱泳文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墨西哥城9月16日电(记者钱泳文)当地时间16日上午,为庆祝国家独立206周年,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宪法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

上午11时,阅兵式正式开始。墨总统培尼亚身披绶带,在国防部长萨尔瓦多·西恩富戈斯·塞佩达和海军部长比达尔·索贝隆陪同下检阅三军。

随后,在21响礼炮的轰鸣声中,15名伞兵从2700米的高空依次跳下,精准落在宪法广场指定区域。随后,墨西哥陆军、海军、特种部队、两栖作战部队、海军陆战队、空军陆战队、装甲部队、救灾民防部队、总统卫队、民兵部队、消防官兵、联邦警察、各军事学院方阵和联邦骑兵队等先后走过观礼台接受检阅。

从宪法广场出发后,受阅部队沿墨西哥城主干道“改革大道”一路行进,道路两旁被前来观看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人们高呼“墨西哥万岁”,向参加阅兵的部队致敬。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参加完里约奥运会的军人运动员也组成一个特殊方阵,他们的出现,更是博得了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喝彩。

阅兵式上,墨西哥空降兵部队、直升机梯队和战机编队在空中一一呼啸而过。据介绍,当天共有约2.34万名士兵和警察、149架飞机和448辆战车参加了为时两个多小时的阅兵。

阅兵式已成为墨西哥独立日庆典中的重要一环,这一传统始于20世纪初,迄今已有超过100年的历史。2010年和2013年,中国三军仪仗队曾两次受邀赴墨参加阅兵,给墨西哥社会各界留下深刻印象。

1810年9月16日,墨西哥民族英雄伊达尔戈向西班牙殖民政府宣战,在多洛雷斯敲响钟声发动起义,并逐渐获得了当地土著和农民军支持,起义最终演变成了著名的墨西哥独立战争。在持续了11年的战争之后,起义军于1821年攻入首都墨西哥城,标志着墨西哥从此成为一个独立国家,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为了纪念这次起义,9月16日被定为墨西哥独立日。(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墨西哥 独立206周年阅兵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