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黄冈市政协双月协商会聚焦交通拥堵

部分协商成果“隔天见效”

2016年09月18日 09:16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黄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昨天协商讨论的成果,今天就立即生效了。”近日,在红绿灯优化调整后畅通的黄州大道上,湖北省黄冈市政协委员金水元对市政协召开的双月协商座谈会效果赞不绝口。

近年来,随着黄冈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城市交通拥堵已成为市民关切的社会问题。为此,市政协将“解决黄冈市区交通拥堵状况”确定为年度双月协商座谈会主题之一。

为使协商座谈会开得更呼应群众的利益诉求,市政协副主席余觅、童德昭牵头组织开展会前调研,通过上门调研情况、街头调研拥堵路段等多种方式,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调研报告。

协商会上,市政协调研组、政协委员,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协商议题进行面对面协商,提出了“提升城区交通水平、城区功能调整、公交运营改革”等6条意见。

黄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永辉,副市长汪治怀充分肯定政协调研组提出的对策建议,要求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要针对立即能做、立竿见影的具体工作,迅速解决到位。当天下午,市公安就迅速组织交通大队将市政协调研报告所提出的建议对策细分,对交通信号灯设置、视频监控指挥等内容进行了调整。(记者毛丽萍见习记者焦阳通讯员黄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黄冈市政协 交通拥堵 双月协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