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河南鲁山县政协助力墨子文化传播

弘扬墨子文化 学习航天精神

2016年09月18日 09:34 | 作者:靳燕 张振营 石随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鲁山9月18日电(记者 靳燕 张振营 石随欣) “‘墨子’号成功发射,实现了墨子文化与航天文化的深度交融,打造了科技强国、文化强国的经典佳作,彰显了中国文化和中国科技的高度自信……”8月22日,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向河南平顶山鲁山县委、县政府和中国墨子文化研究中心的复函中写道。

8月16日,由我国科学家自主研制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作为“中国墨子文化之乡”,鲁山县委、县政府和设在鲁山的中国墨子文化研究中心随后向中科院新闻传播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出祝贺函,并收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复函表示感谢。

“墨子”号成功发射后,鲁山县政协连续3次组织政协委员、墨子文化研究专家学者、文化科技工作者等,围绕进一步传承弘扬墨子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科技自信进行座谈,建议以“墨子”号成功发射为契机,在全县开展“一讲、五进、一活动”,即在电视台开办《墨子文化大讲堂》,推动墨子文化进校园、机关、企业、景区、农村,开展弘扬墨子文化、学习航天精神活动。连续多年,县政协利用委员提案、调研视察、全会发言等形式,呼吁加强墨子文化建设,相关建议被县委、县政府采纳。迄今,县政协共参与举办国际性墨子学术研讨会4次、墨子文化高层论坛2次。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鲁山县政协 墨子文化传播 航天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