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私家车309次违章记录如何诞生?

2016年09月18日 13:49 | 作者:叶祝颐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近日,郑州交警首次利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查扣一辆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私家车。经查,该车累计309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累计扣分达728分,罚款金额达46350元,已超过车价。

车主及其驾驶员交通法规意识淡薄,违法驾车,无疑是酿成309次违章记录的直接原因。车主面临巨额罚款自是咎由自取。但是交通罚款超过车价背后,交警执法不规范的问题更值得反思。在通讯联络极为方便的年代,交警联系到车主,早一点阻止车辆继续违章,任务并不艰巨。

一辆普通私家车出现309次有据可查的违章记录,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交警部门一直不催促违章车主接受处罚,听任这样的“马路杀手”继续上路。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是否是执法经济思想作怪,诱导司机不断违章,以便收取罚款呢?

□叶祝颐(教师)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私家车 309次违章记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