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红豆搭配南瓜奶昔 健康养生不二选择

2016年09月18日 17:09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undefined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9月5日报道,今天为大家介绍由对眼睛健康有好处的南瓜和对贫血有帮助的红小豆共同做成的健康奶昔食谱。

在韩国,红小豆主要以能够驱赶疾病和鬼神被人们所熟知,所以有在冬至的时候为了驱赶妖魔鬼怪吃红豆粥的风俗。南瓜像它的颜色一样是味道极其甜蜜的一种食材,因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受到男女老少的喜爱。今天就要向大家介绍如何用这两种饱腹感好的食材,做出可以代替一顿饭的红豆南瓜奶昔。

红豆含有丰富的铁,所以对贫血特别有帮助,而且里面的皂角成分能够起到刺激肠胃预防便秘的效果,所以非常适合患有慢性便秘或饱受生理痛折磨的女性。一般奶昔都是蔬菜奶昔或水果奶昔,今天让我们来试试这与众不同的红豆南瓜奶昔吧,因为天气转冷脾胃也不免变得有些虚弱,而红豆南瓜奶昔红则相当于一顿饭能够实实在在地充实脾胃。

材料:蒸南瓜一杯、蒸胡萝卜1 / 3个、香蕉1 / 2个、坚果牛奶/牛奶1杯、龙舌兰糖浆1小勺、红豆1 / 2杯、水1.5杯

制作方法:

1、 将红豆和1杯半水一起煮30分钟左右,像煮粥一样不要破坏它的形状,动也是轻轻地动,因为让豆子不裂开地煮熟才是最重要的,煮熟之后把水倒掉;

2、 把南瓜、胡萝卜、香蕉、龙舌兰糖浆、坚果牛奶(或牛奶)都到在一起,用搅拌器搅拌;

3、 将煮熟的红豆轻轻放入完成的南瓜奶昔里就大功告成了。(实习编译:潘荣莉 审稿:魏悦)


编辑:赵彦

关键词:红豆南瓜奶昔 奶昔食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