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北京大兴区政协围绕打造首都“科技中心”定位建言

人才培养是创新驱动的重要基础

2016年09月19日 09:19 | 作者:孙晓光 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随着大兴区与亦庄开发区的行政资源顺利整合为“大兴新区”,新区的资源优势得到了进一步发挥。在9月8日召开的北京市大兴区政协第二十三次常委会议上,委员们围绕“十三五”期间新区战略发展方向,结合区情实际,就如何推动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建言献策。

“十三五”期间,大兴新区将围绕首都“科技中心”的定位,通过创新驱动,重点聚焦新能源研发创新、智能装备、“互联网+”、文化创意等领域,用科技创新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而这些关键领域中的人才培养和引进问题成为委员们讨论的焦点之一。

“在集成创新过程中,人才,尤其是有担当集成创新大任的人才,是关键问题之一。”大兴区政协委员郑海发结合“集成创新理论研究”表示,创新需要成批的高科技人才,一个地区发展的核心是人才的数量、质量和配比,保持一个地区人才正向增长的根本是人才政策、移民政策,要想使人才发挥最大作用靠的是人才生存管理和利益分配机制。

在大兴区政协委员许小杰看来,谁拥有一流的新人才,谁就拥有了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他建议,政府要高度关注高技能人才培养环节,推动建立“双创人才孵化基地”,引导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对高校毕业生进行孵化,还可以通过制定高级技能培训政府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对职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培养更多“能工巧匠”支撑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

大兴区政协主席王新对大家不同角度的建言表示肯定。他表示,科技创新是大兴新区发展的核心,会后将及时整理委员建议,并形成建议案转交区政府参考。(孙晓光刘彤)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市大兴区政协 首都“科技中心”定位 人才培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