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枣庄市出实招破解“大班额”问题

2016年09月19日 09:27 | 作者:朱琳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文化路小学(东校)在枣庄市第三中学东校的原址上正式挂牌。到目前为止,滕州、市中、薛城、台儿庄等区市已完成新改扩建19所学校。

如何解决“大班额”问题事关教育公平,是重要的惠民工程,也是委员们关注和建言的重点。在今年年初枣庄市政协九届五次全委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张纯峰、徐楷模、庞东、张杰就此问题提交了《关于加快解决中小学大班额情况的建议》《关于加大中小学校教育投入,破解大班额等问题》等提案,其中张纯峰委员的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进行督办。提案报送后,市长李峰在提案上批示有关部门加快推动,尽快解决”。

针对解决“大班额”问题的校舍新建或扩建存在的问题,枣庄市山亭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多方征求意见,进行实地调研,掌握数据资料,报送了《关于当前新建扩建校舍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的社情民意,重点就镇小学规划的办理程序复杂、规划设计费用及其他各项钎探费用过高、影响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社情民意报送后,市委、市政府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凝聚解决大班额问题的工作合力,简化工作程序,缩短办理时限,加快“四证一书”办理。(朱琳琳)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枣庄市政协 山东枣庄市政协委员 教育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