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特色小镇”课题组赴丽水调研

2016年09月19日 09:56 | 作者:曹晓燕 |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分享到: 

9月2至4日,为做好“乡村旅游及特色小镇建设”相关课题,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秘书长朱红率课题组10余人赴浙江丽水市开展调研。

中共龙泉青瓷小镇党委书记周品旺等接待了课题组一行,并为大家介绍了青瓷小镇的情况。有重点、有特色发展是指导小城镇建设的重要原则,浙江省2015年全面启动特色小镇建设,目前共有79个特色小镇列入省级创建名单,51个特色小镇列入培训名单。浙江特色小镇建设创新推动“产、城、人、文”融合,为破解空间资源瓶颈、产业转型升级、改善人居环境、推进新型城镇化提供了有力的抓手,对探索新型小城镇之路有重要意义。其中,龙泉青瓷小镇凭借青瓷制作历史经典产业列入首批创建名单,于2012年正式启动建设,着力打造集文化传承基地、青瓷产业园区、文化旅游胜地为一体的青瓷主题小镇。小镇目前已吸引了89家青瓷企业、青瓷传统手工技艺作坊入驻,带动了当地4000多名农民就业创业。

课题组一行还赴松阳县大东坝镇七村实地调研,该村2013年被评为“美丽乡村”,镇党委依托古民居优势发展民宿、农家乐,以修复古建筑、优化内环境、新办旅游业为抓手,使旅游业成为农民新的经济增长点。

通过此次调研,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小城镇发展的迅猛,同时,上海的“一城九镇”建设该走向何方,如何进一步发展自身特色,更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成为了我们课题组的重要研究目标。大家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了解上海的小城镇建设现状,提出有质量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上海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建言献策。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特色小镇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丽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