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签署从“接触线”部分撤军协议

2016年09月22日 08:10 | 作者:钟忠 陈俊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明斯克9月21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2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结束例行会谈,就乌克兰冲突双方从“接触线”部分地区撤出军队和装备签署框架性协议。

据白通社报道,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在会谈后向媒体通报说,“经过3个月的努力,今天成功地就从‘接触线’撤军达成协议”。他同时解释说,撤军暂时只涉及顿巴斯地区的3个村镇。

萨伊迪克对文件签署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这是向前迈出的非常重大的一步。期待文件签署的并不只有俄罗斯和乌克兰,还有德国和法国。”他说,欧安组织将监督双方的撤军。

萨伊迪克还提到,上轮会谈曾商定,俄乌电力部门将于9月21日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会谈期间商讨恢复输电线路问题,但当天未能举行这一会谈。不过,萨伊迪克表示双方决定近期将举行会谈。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下轮会谈将于10月5日在明斯克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乌克兰问题 撤军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