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吉林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2016年09月22日 10:06 | 作者:陆续 | 来源:新文化
分享到: 

21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赵吉光、支建华、王尔智、张晓霈、刘丽娟,秘书长阿汝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议程。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广滨就我省服务业发展情况作了专题报告。省政协社法委主任张大松作《关于加快我省服务业发展的建议(审议稿)》起草情况的说明。

“推进我省服务业大提升、大发展”是省政协2016年度协商计划的一项重要议题,也是常委会的重点工作。围绕推进服务业大提升、大发展,常委们建议,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注重科学规划,正确发挥政府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要明确企业的投资主体地位,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引导服务业企业将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组织创新结合起来。要根据国家和省里负面清单,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市场开放,打破地区和行业分割,扩大政府购买服务范围。要下力气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创新抵质押方式,发挥担保体系作用,发展服权融资。要落实好国家和我省各项减免政策,进一步取消或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合理确定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幅度。要注重服务业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政府、企业两个积极性,破解高层次人才紧缺问题,加强岗位技能培训,加快高校和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同时,要加强服务业统计分析和考核工作,推进我省服务业大提升、大发展。

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卫计委、省统计局、省旅游局、省金融办的负责同志,驻长春的全国政协委员,各市(州)政协主席,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 常委会议 黄燕明 服务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