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政协建言助解“大医院挤不进,小医院不放心”之困

浙江省龙泉市补齐人才短板提升医疗水平

2016年09月23日 10:16 | 作者:方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龙泉9月23日电  “浙医二院派驻高水平医护人员到我院指导,既提升了医院管理和技术水平,也使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服务。”日前,在浙江省龙泉市政协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市人民医院负责人向政协委员介绍了该院在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方面的做法。

龙泉市地处山区,医疗条件、人才队伍等方面与大、中城市存在一定差距。以往人们患病,稍有条件的通常选择去杭州、上海等地就医,“大医院挤不进,小医院不放心”是不少市民的就医焦虑。2013年龙泉市政协聚焦这一民生热点,就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开展调研。针对缺少有影响的中青年专家和领军人才,基层医疗机构面临人才饥渴,引进人才待遇偏低等问题,调研组向市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提出专门协商意见:抓紧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对紧缺岗位放宽招聘条件限制;加大人才培训力度,通过与高等级医院、高等院校开展技术协作的平台,加大骨干医生外派进修培训工作力度,健全对口支援和双向交流机制;推进重点学科建设,在待遇、设备、人员等方面给予倾斜,加强学科带头人和专科队伍两个团队建设,建立更有吸引力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机制。此后,市政协党政群组、医卫组又围绕完善招聘方式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民医院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等内容以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提出对策建议。

在政协的建言成果推动下,该市逐步放宽医卫紧缺岗位招聘条件,加强与省、丽水市医院的合作,推进重点学科建设,同时依托与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合作平台,通过业务带教、手术示范、学术讲座、远程指导等形式,使县(市)级人民医院直接对接了省城医疗模式,给城乡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有力助推健康龙泉建设。(方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建言 浙江省龙泉市 医疗水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