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谋好局 下好棋

福建省政协推进PPP模式在公共基础设施中的应用

2016年09月23日 10:25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9月23日电 如何下好PPP模式在公共基础设施中的应用这盘棋?9月6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郭振家率调研组到福州市,就“推进PPP模式在公共基础设施中的应用”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福州火车站南广场、金山立体停车场、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等PPP项目,充分肯定了福州市积极推广应用PPP模式的经验及取得的成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建言,坦诚交流,针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建议省里考虑从预算管理、土地政策等方面进一步补充完善PPP制度体系,消除民间资本顾虑。”

“逐步加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对社会资金的开放力度,建立权、责、利对等的合作伙伴关系。”

“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研究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体系,加强对PPP项目建设和运营的监督。”……

郭振家表示, 要研究制定退出管理机制,增强PPP项目流动性,提升项目价值,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从深化分类管理、谈细谈深项目合同、引进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将更大精力投入到项目后期运营管理等方面入手。(王惠兵)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省政协 PPP模式 公共基础设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