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滁州落实政协建议出台"红头文件"力促"文化建设与繁荣"

2016年09月23日 10:10 | 作者:魏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滁州9月23日电  9月2日,安徽省滁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市政协“文化建设与繁荣”资政会意见建议的落实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委和政府,市直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通知》根据资政会形成的意见建议,详细分解了48项具体任务分解表,分别由20家市直单位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具体承办,同时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将跟进考核,确保形成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

看到这份文件,滁州市政协办公室同志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市政协“文化建设与繁荣”资政会的精神终于“落地”,资政会的协商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

“滁州文化建设与繁荣”,是市政协今年初就反复酝酿,研究制定的年度协商课题之一。为开好“文化建设与繁荣”资政会,市政协成立了以市政协主席何希勇任组长,3位副主席任副组长的调研组,历经两个多月,深入一线进行调查研究,相关县市区政协上下联动,积极开展课题调研,最终形成《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等11份调研报告。

7月1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协常委、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在滁省政协委员等247人参加资政会。会上的发言和调研报告,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一系列极具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呈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务实效。

时任市委书记李明充分肯定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当场作出批示,要求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资政会的建议和成果,市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召集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及时出台有关具体的政策措施,使这次资政会的成果能得到充分发挥,开创滁州文化建设与繁荣的新局面。 (魏凯)

编辑:薛鑫

关键词:滁州市 政协建议 文化建设与繁荣 红头文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