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广东平远县政协组织民主评议 助力加强和改善软环境建设

2016年09月23日 10:04 | 作者:朱兴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平远9月23日电 当前,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正面临着加强“一城两区”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强和改善软环境建设、加快山区发展步伐已成为全县上下的普遍共识。9月12日至13日,县政协组织20名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的县政协常委、委员组成2个评议小组,对被评议单位县国土局的政令执行、依法办事、廉洁自律和优质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民主评议组一方面深入到被评议单位进行调研,另一方面,深入社区、企业、医院、学校走访及调查,调阅资料等形式,全面真实地了解被评议单位软环境建设情况。

在评议过程中,评议组先后组织召开国企、民企、社区、医院、学校座谈会等,通过无陪同视察,背对背对所在单位领导进行评议,查看单位规章制度及便民措施,走访所属单位基层干部等形式,收集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对调研中所收集了解到的问题,各评议组本着负责、审慎的原则,认真研究、梳理并与被评议单位及时沟通的基础上,最终形成客观公正的评议意见,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报送。

“委员的评议意见客观公正、问题抓得准很有专业水平,我们要在会后马上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被评议单位领导诚恳表态。

“专题民主评议对进一步做好土地调规工作,确保调整完善后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科学、合理,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进一步争取用地指标,用好用活国家、省土地优惠政策,并积极协调发改部门,对符合国家和省立项审批的项目,用地方面尽可能争取进入国家和省立项‘笼子’。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用地报批速度,建立健全用地报批提前介入、现场办公、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和专人负责跟进等机制。”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对政协软环境建设民主评议工作作出高度评价。(朱兴国)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东平远县政协 民主评议 加强和改善软环境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