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中央专委会第二届骨干培训班在锡举办

2016年09月23日 14:18 | 来源:中国无锡
分享到: 

9月20日—22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出席了在锡举办的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第二届骨干成员培训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曹鸿鸣一行。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参加相关活动。

开班式上,曹鸿鸣指出,专委会是致公党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参谋和助手,是凝聚党心、汇集党力的重要纽带。举办专委会骨干成员培训班是进一步加强专委会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事关专委会的长远发展,事关致公党履职能力建设。近年来,致公党专委会的制度和机构更加健全,作用更加凸显,专委会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他强调,此次培训班安排了两场辅导报告,组织了三个主题的案例调研教学,思路新、内容实。通过培训,致公党专委会骨干成员要进一步明确专委会的工作定位和履职的责任使命,紧紧围绕中共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锻炼提升战略思维能力,注重当前与长远、冷思考与热思考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注重打造特色,结合不同领域发展的特点开展工作,不断擦亮致公党在科技创新、侨海交流协同、文化创意、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参政议政品牌,建立互助、互补、合作的团队学习机制,逐步形成专委会自身特色,打造工作亮点;要注重加强党内外资源整合能力,提升专委会的核心参政力,不断推动致公党专委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锡期间,曹鸿鸣率领150多位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专委会委员,分别到无锡中铠集团的“致公凤巢”中铠云、惠山古镇同心实践联盟、江苏大德重工有限公司、无锡现代农业博览园、无锡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伏科普体验馆、巡塘古镇的“致公凤巢”缘泥坊等地调研,以无锡为样本,为推动公共文化产品精准化供给、激活文化消费市场,发展工业机器人产业、提升制造业智能化水平,以及加快推进中小微企业进入“新三板”市场等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骨干培训班 曹鸿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