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生殖健康被纳入国家发展战略

2016年09月28日 11:09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2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与中国计生协联合在京举办2016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为“知性智行———爱要有一套”,倡导全社会对青少年生殖健康的关注,提高青少年安全避孕意识,减少非意愿妊娠发生,提高生殖健康水平。

会上,中国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姚瑛代表计生协发布了《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现状调查报告》。调查显示:仅有刚过半数的调查对象曾接受过性教育;大学四年级时,超四成大学生发生过性行为;在发生性行为的大学生中,约两成未采取避孕措施,约一成(调查对象本人或者伴侣)有过人工流产经历……据此,姚瑛呼吁政府、家庭和社会重视青年人性与生殖健康问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则表示,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殖健康工作,已将生殖健康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也已明确提出要提高生殖健康、妇幼保健等公共服务水平。马晓伟强调,关注和改善生殖健康和青少年健康,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强化青少年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二是切实做好安全避孕服务,为育龄人群整个生育周期的生殖健康提供保障;三是继续加强部门合作,发挥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国际组织各自优势,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生殖健康和青少年健康工作。


编辑:赵彦

关键词:生殖健康 国家发展战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