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18条举措试点中医药健康养老

2016年09月28日 11:10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日前启动中医药健康养老“身边”工程试点工作。这是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承担的2016年北京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年内将在东城区、西城区、丰台区、石景山区、通州区、大兴区作为试点地区逐步启动实施中医健康养老社区示范工程。

据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介绍,“身边”工程目前共包括18条具体措施,包括定点、定单、定岗位、定额、定包、定标准六个方面。其中,定点是指确定北京中医药健康养老机构试点,探索构建中医药健康养老时间圈;定单是指公布北京中医健康养老服务团队名单,探索建立分级分类中医健康养老人才体系;定岗位是指启用中医药健康养老呼叫热线,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养老服务模式;定额是指实行北京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定额补贴,探索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付费方式;定包是指开发北京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包,探索三位一体养老服务建设内涵;定标准是指开启北京中医药养老服务标准化进程,探索构建北京中医药健康养老标准化体系。

屠志涛表示,试点项目将通过设置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专区、组建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联合体、探索实施中医药健康养老的“卡、包、岗”三结合服务模式,打造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圈。预期到“十三五”末,北京的居家、社区、机构养老人群逐步享受到规范、便捷、优质、贴心的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


编辑:赵彦

关键词:18条举措 试点中医药 健康养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