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调味品也有使用小窍门

2016年09月28日 11: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烹制菜肴时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窍门,就是菜肴中放糖的问题。甜味算是人出生后最先了解和喜爱的滋味了,所以才有一些譬如“甜美生活”“甘之如饴”“幸福的日子比蜜甜”等形容美好的词语。但是,在生活水平不断改善的今天,一些能量过剩或饮食营养不均衡导致的代谢性疾病正蜂拥而至,特别是糖尿病和肥胖问题困扰了很多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正确地摄入糖类也是比较关键的一部分。

如果您和家人非常爱吃甜口菜肴,那么在尽量少吃的情况下我们也有一点窍门让您少摄入糖。比如在烹炒糖醋里脊或者菠萝咕噜肉、糖醋鱼时,可以适当减少放糖量,稍微用一点盐。这样可以起到味的相乘作用。少量的盐可以使甜味更浓厚,所以才有了“要想甜,放点盐”的说法。在放了糖和醋的菜肴里就不要放味精了,这样叠加的味道会怪怪的,影响您的食欲。

醋是调味品中最有养生功效的调料了,不但可以在菜肴中起到去腥解腻的作用,还能软化血管、增加食欲。在一些白色或黄色的蔬菜菜肴中适当烹一些醋,会使菜肴酸甜清香、甜而不腻。但是,醋却不能在绿叶菜中烹入,否则绿叶菜中叶绿素里丰富的镁就会被醋酸里的氢替换而损失掉,使叶绿素变成脱镁叶绿素,颜色也会变得黄褐难看,影响食欲。(于仁文)


编辑:赵彦

关键词:调味品 使用小窍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