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电脑瘫痪市民遭勒索:想解密文件 交5000元赎金

2016年09月28日 15:18 |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沈阳市民刘先生在业余时间喜欢搞一些文学创作,电脑中储存了数十万字的文字材料。可是最近,刘先生可能要永远失去这些珍贵材料了,因为刘先生的电脑不幸被名为“Cerber Ransomware”的比特币勒索病毒盯上了。“所有的文件都被锁定了,想要解锁需要支付1.25比特币。”刘先生表示:“我问了一下业内人士,这是一种很厉害的病毒,如果不支付赎金,恐怕只有格式化电脑这一条出路。”

点击进入下一页

“对我个人来讲,无非就是电脑里的东西不要了。但我担心的是,一旦这种病毒入侵其他电脑,会不会造成更大的损失?”刘先生说。

突然:电脑文件都打不开了

9月27日中午,刘先生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准备工作,却惊讶地发现电脑似乎被人“动了手脚”,“我所有的文档和照片及文件名都变成了英文。”

接下来的情况更奇怪:“我的电脑仿佛瘫痪了,不听使唤,所有文件都无法打开了。连续重启了几次,电脑依旧没有任何反应。”

刘先生以为电脑坏了,可他并不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电脑 先生 文件 电脑瘫痪 市民遭勒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