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第十三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京召开

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与产学研协同创新

2016年09月28日 21: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杨伟伟) 第十三届中国科学家论坛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本届论坛由中国未来研究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和发现杂志社共同主办,论坛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与产学研协同创新。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出席论坛,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致辞。来自全国的1000多位科技工作者参加论坛。

在开幕会上,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大响分别作了题为《创新驱动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六个问题》和《创新驱动 跨越发展——对加快航空动力发展的思考》的报告。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十余位两院院士、企业界代表着重围绕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社会组织等各类创新主体功能定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搭建适合企业发展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促进成果转化创新业态及资本交融共享转型发展,为供给侧改革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作演讲分享。论坛期间,还举行了院士论坛、2016科技创新成果展演、科技创新创业资本论坛、院士专家与省市代表和科技创新创业精英恳谈会、2016科技成果转化与专利技术交易合作对接洽谈会、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分享联谊会、京WORK-北京码头科技创新智库论坛、科技成果与专利技术交流会等务实多样的活动,为与会代表深入了解各个领域最新科研成果,深度进行科技成果交流与转化合作,提供了更多机会。

据中国科学家论坛发起人、京WORK-北京码头创始人陈贵介绍,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科技创新的又一个春天”。《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正式发布,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本届论坛旨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促进创新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促进产学研合作发展。

中国科学家论坛自2002年创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现已经成功举办十三届。作为我国科技界最有影响力的交流合作平台之一,中国科学家论坛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为宗旨,坚持改革开放、科学精神、面向科研、面向企业的方向,始终保持着科学性、务实性、广泛性的鲜明特点,已成为官产学研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全国性科技品牌活动,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创新 发展 产学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