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格鲁吉亚总理表示推动格中友好合作是外交优先方向

2016年09月30日 19: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第比利斯9月29日电(记者李铭)格鲁吉亚总理克维利卡什维利29日表示,与中方继续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的格中合作是格鲁吉亚政府外交优先方向。

当天,克维利卡什维利率领政府高级官员出席了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他在致辞中说,“格中经贸和文化联系可追溯到一千多年前。今天,中国已成为格鲁吉亚可靠和宝贵的伙伴”。

克维利卡什维利说:“中国已成为格鲁吉亚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国之一。两国即将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使格鲁吉亚成为该地区首个与中国建立自贸关系的国家,我们对此深感骄傲。”

他对格中未来合作前景表示乐观,认为两国间的自由贸易安排将加强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的友好合作。同时,“一带一路”建设将密切格中两国关系,格鲁吉亚将获得成为欧中便捷通道的难得机遇。

克维利卡什维利强调,与中方继续保持密切合作,积极推动新丝绸之路建设是格政府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之一。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在招待会上说,当前中格两国各领域合作正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中方愿与格方一道,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格鲁吉亚政府高级官员、各国驻格使团代表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约500人出席国庆招待会。(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格鲁吉亚 推动 优先 方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