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行行长呼吁推动强劲增长以消除极端贫困

2016年10月04日 13: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0月3日电(记者江宇娟)世界银行行长金墉3日呼吁,全球应通过促进贸易、增加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源投资以推动全球经济强劲增长,从而实现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的目标。

金墉当天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发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行秋季年会揭幕演讲时说,全球经济面临强劲逆风,经济增长仍然缓慢,这给消除极端贫困、促进公平发展带来巨大挑战。

世行预计,由于投资低迷及贸易增长停滞,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仅为2.4%,其中撒哈拉以南非洲今年经济增速可能仅为1.6%,远低于该地区3%的人口增长幅度。

世行近期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有一半极端贫困人口生活在环境脆弱、冲突频发的撒哈拉以南非洲,这些地区面临着艰巨的增长和减贫挑战。

金墉表示,中国等国家的经验表明,打造开放型经济以及推动贸易发展不仅可以促进经济增长,还能帮助众多人口脱贫。

2016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定于10月7日至9日在华盛顿举行。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世行行长 消除极端贫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