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专家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2016年10月07日 20:32 | 作者:马丹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旧金山10月6日电(记者马丹)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6日表示,中国经济正在由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型,虽然增长放缓,但正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拉迪当天在旧金山参加美国百人会组织的座谈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伴随着升级和转型,中国经济放慢了脚步,但消费正在取代投资成为经济增长更重要的驱动力。另外,服务业也成为中国经济的主要增长点。

拉迪认为,中国经济正在走上“更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他说:“中国经济正在从主要由工业驱动转向由服务和消费驱动,这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拉迪预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对一小部分严重依赖原材料出口的国家有影响,但对包括美国在内的非大宗商品出口国没有太大影响。他认为,由于美国是消费品生产大国,随着中国经济持续转型,今后几年一些美国公司还可从中国消费增长中受益。

拉迪说,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对世界经济增长仍保持约30%的贡献率,“仍然是所有国家中最大的”。(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经济 发展前景 美专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