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泰国大选日迟迟不公布 巴育安抚民众:耐心点

2019年01月22日 10:13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泰国大选日迟迟不公布 巴育安抚民众:耐心点

600404012.jpg

泰国总理巴育(图:泰国《曼谷邮报》)

海外网1月22日电 泰国大选日迟迟未敲定,泰国总理巴育·詹欧差于当地时间21日发声,称皇家法令很快将在泰国皇家公报上公布。

据《曼谷邮报》消息,皇家法令原本应于今年1月2日公布,而泰国大选的日期最有可能是2月24日。然而,据泰国选举委员会内部可靠消息称,针对大选日究竟定在何时,选举委员会正面临巨大压力。就目前来看,大选投票日很有可能定在3月10日或是3月24日。

对此,巴育21日表示,“皇家法令”很快就来,他呼吁民众“请耐心点”。据了解,没有皇家法令的颁布,选举委员会无法敲定选举的具体日期。

在泰国国内,大选日的推迟引发不少骚乱。19日,泰国国立法政大学门前聚集了一群抗议民众。而另一个自称“选举前团结”的组织于同一天在民主纪念碑附近举行示威活动,敦促支持选举的团体停止活动,并称该国已经遭受了足够的政治纷争。

此外,抗议预告也接踵而来。一个名为“希望选举的人”(People Who Want Elections)支持选举的团体透露,如果针对大选的皇家法令并没有在本周四(24日)公布,他们将26日走上街头抗议。

泰国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NCPO)副发言人西里希安·恩加通表示,将密切关注所有政治活动,严防暴力情况的发生。(海外网/李萌)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泰国大选日迟迟不公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