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将于今年8月试射受《中导条约》限制的巡航导弹

2019年03月14日 14: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3月13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据美国媒体13日报道,五角大楼一名匿名高级官员当天表示,美国计划于今年8月试射受《中导条约》限制的陆基巡航导弹。

该官员表示,试射的巡航导弹射程在1000公里左右,若试射成功,该型导弹可以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内完成部署。这名官员还说,美国有计划在今年11月试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并指出将要试射的两种类型导弹均使用常规弹头而非核弹头。

五角大楼发言人米歇尔·巴尔丹扎11日说,美国将开始生产陆基巡航导弹的部件,以支持武器系统的研发测试。她还表示,在今年8月美国正式退出《中导条约》之前,如果俄罗斯能“全面、可核查”地遵守该条约,美方的研发活动仍是“可逆的”。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年2月1日宣布,由于俄罗斯长期违反《中导条约》规定,美方将暂停履行条约义务,启动为期6个月的退约程序。本月4日,俄总统普京签署命令,俄方将从命令签署之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

美国和苏联领导人1987年签署《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将于今年8月试射受《中导条约》限制的巡航导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