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严以新赴湖北调研“长江非法采砂对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的影响”

2016年10月08日 13:51 | 来源:致参
分享到: 

 

在湖北宜昌红花套考察岸线非法占用情况 

乘船考察长江荆州段 

9月25日至9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率队联合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和致公党湖北省委会赴长江湖北宜昌至武汉段开展“长江非法采砂对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的影响”调研,旨在了解长江非法采砂及管理现状、对河势、航运、防洪、生态安全和岸线利用以及对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的影响,提出科学建议,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湖北宜昌红花套、松滋口口门、关洲汊道、沙市三八滩、太平口心滩、荆江分洪工程北闸口、公安县藕池口、石首市北门口、监利县孙梁洲以及湖南洞庭湖湖口等地,并与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采砂管理局、长江航道局和“三峡水库坝下游水沙情势变异及其对生态环境影响”项目组等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各与会代表从各自领域畅谈了长江非法采砂对航运、河道、河势、生态、堤岸影响和危害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严以新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江黄金水道建设,相继出台了《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对长江经济带建设、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要从采砂对长江水利工程的影响和危害、河势变化对黄金水道破坏、长江生态环境以及法律法规管理缺失等四个方面来综合考虑长江非法采砂对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的影响。对长江非法采砂问题,要积极落实法律建议和相关司法解释,提高执法效率,多方综合平衡考虑经济发展建设用砂的需求。 

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黄介生教授,致公党北京海淀区委会主委、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挂职)、清华大学水利系安雪晖教授,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鞠茂森副会长参加了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严以新 湖北 长江经济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