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媒:中国昔日高度机密核基地开始对外国游客开放

2016年10月08日 15:5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7日文章,原题:走进现在对外国游客开放的中国核掩体内 中国已经开放了最新的旅游景点——一座处在群山深处、曾经属于高度机密的军工厂。该军工厂计划用于提炼钚元素,并存储了大量冷战时期的炸药。

这座以816核工厂著称的地下城堡是世界上最大的核工厂,内部有世界上最大的人造洞穴,据称还有17个人工洞穴建筑群和130多条道路和隧道。总跨度12英里(约19.3千米)。其中,最大的洞穴内设有核反应厅,约80米高,25米宽。

1966年,中国在重庆涪陵区群山之中建造了这座军工厂,按照其设计,它可以抵抗数千吨的炸药和8级地震。6万多名解放军士兵帮助建造了这座军工厂。建造项目持续17年,在1984年,冷战开始结束时,即将竣工的军工厂遭到废弃。这座军工厂在开始提炼钚239之前就已被关闭。 2002年,816军工厂被解密,2010年开始对中国公民开放。现在,经过重修之后,外国游客也可进入参观。

景点管理人员杨燕(音)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该景点现在向国外游客开放,但目前为止,还没有外国人前来参观。该基地从未投入使用,也没有存储过任何核原料,不用担心辐射,进入很安全。全程游览时间3小时,游客进入参观必须跟着向导,不然就会在这座迷宫似的洞穴里迷路。

编辑:秦云

关键词:英媒 中国 高度机密核基地 对外国游客开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