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建上海杨浦区委委员罗凡:践行职责 有所担当

2016年10月11日 16:38 | 来源:民建杨浦区委
分享到: 

罗凡,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现任民建上海杨浦区委委员、区政协委员。

201610111000435477

罗凡是“文革”后第一批考上大学的理工科大学生,几十年来把主要精力都用在了专业技术的研究与追求上。在2003年入民建后,他的世界又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他对自己民建会员的身份有着强烈的认同感和使命感,要求自己把相当多的精力投入到党派工作中去。

2011年,罗凡被任命为民建区委宣传与学习专委会主任后,他积极筹划专委会各项活动、主动联络人事落实。他自我加压,要求专委会每年都有一项创新举动。他以民建区委宣传条口的重要载体《杨浦民建简讯》为抓手,从季刊变成双月刊,给年轻会员提供了互动交流与展示才华的舞台。2014年是民建杨浦区委成立30周年,罗凡负责具体的征文汇编工作,这本名为《足迹与心声》的30周年纪念特刊闪亮问世,得到了会内上下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参政议政是罗凡在民建发挥才能的另一重要舞台。罗凡认为,在组织提供的平台上有所担当是他的责任,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不仅是他的义务,更是一项神圣的使命。

他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每年都有优秀的稿件被民建市委相关平台采用和发布,并被区委采纳作为组织提案。罗凡的调研报告自成体系,他是用作论文的态度和精神来写调研报告的,整体质量相当高。

罗凡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同样优秀。他从事特种设备安全检验与研究工作,获得行业最高等级资质特种设备高级检验师。近十年来参加了四个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罗凡作为第一发明人,取得了国家四项发明专利,获得四项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外观专利、一项软件著作权的授权,创立了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安全联锁功能检测与评价的方法体系。面对我国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不畅的问题,罗凡这几年走出实验室,积极投身科技成果转化,建立产学研基地,帮助基地企业公司取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的证书。

面对这些年的经历,罗凡充满感恩与自豪,他说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技术人员,能够在充满政治文化的人文领域做一些事情非常骄傲,在人生的不惑之年,能融入民建杨浦区委的温暖怀抱,这或许就是他的“天命”。罗凡是中生代民建人的缩影,热爱组织、恪尽职守、敢言敢担当,既传承了前辈的优良传统,又为青年会员起到了很好的模范激励作用。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上海杨浦区委 参政议政 民建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