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输血”100亿元

2016年10月12日 13:52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没想到纳税信用还能换来真金白银。这笔贷款真是雪中送炭啊!”河南精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河远感慨地说。

李河远的公司所承揽的工程大多数都是垫资项目,再加上回款不及时,曾一度资金异常紧张,工程项目被迫停工。关键时刻,河南省安阳市国税局通过“银税合作”渠道,及时将企业信息推送给建设银行安阳分行,帮助企业信用贷款1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

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双创”,从2015年开始,河南省国税局拓展工作领域、创新服务方式,积极与金融机构开展银税合作,帮助纳税人以纳税信用获得融资贷款。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由税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协商,搭建银税企合作平台,一方面帮助企业将纳税信息、纳税信用转化为企业资信,着力解决小微企业信贷融资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促进诚信纳税;另一方面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优质客户,判断企业诚信状况,以“信”授“贷”,实现小微企业、金融机构、税收工作三方共赢。至今,该项目共帮助7890户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100.7亿元。

编辑:韩静

关键词:垫资项目 信用贷款 小微企业 “双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