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天津一位医生捐献遗体供研究

2016年10月13日 10:04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10月11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医生王振杰走完了平凡的一生,他的妻子、儿子帮助其实现了最后的心愿:将遗体捐献给医学院校做教学研究,让更多医学生学习强化医学技能去挽救患者。

52岁的王振杰在6年前的一天突然昏倒在工作岗位上,被诊断为脑胶质瘤。这种俗称为“脑癌”的病痛并没有将王振杰击倒,经过治疗,他以惊人的毅力又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为患者服务。今年6月,自感病情进一步加重的王振杰与妻子于淑杰一同到市红十字会,领取了《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并完成公证。于淑杰说,王振杰从医20多年,最后的心愿就是继续为医学教学事业再尽一份力,家人尊重他的选择,更敬重他的行为。

王振杰的遗体捐献给了天津医科大学,他是天津市今年第52名遗体捐献者。(记者 李哲 通讯员 融晓铮)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天津一位医生 捐献遗体供研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