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12届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十二届全国政协第五十七次双周协商座谈会 十二届全国政协第五十七次双周协商座谈会

白鹤祥委员: 推进培训疗养机构转向健康养老服务业

2016年10月13日 14:46 | 作者:罗韦 白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白鹤祥委员呼吁“以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为契机扩大养老服务供给”。

白鹤祥建议“在国务院层面成立转型养老机构的专门管理部门,统一负责转型中相关工作的组织领导、政策制定和部门协调”、“尽快摸清底数,建立适宜转型为养老机构的区域性培训中心的目录,掌握类别、性质、产权属性、经营情况、人员状况”……

对于以市场化方式转型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白鹤祥认为“应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通过第三方资产评估、公开招投标,面向社会公开拍卖或租售,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养老用途不改变”,而且应尽快就转型中涉及的土地、税收、医养结合和水电气等支持措施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妥善处理好转型过程中涉及的机构性质变更、职工利益维护、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关键问题。

通过市场化方式将部队、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培训中心、疗养院所等设施转型为养老中心,白鹤祥认为不仅可以短时间内快速增加养老服务供给,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还能避免公共资源浪费,减轻其他家庭人口的侍养负担。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养老 机构 转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