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中华老字号:百年老店的坚持与突破

——全国政协“中华老字号品牌质量提升情况”委员视察综述

2016年10月14日 15:08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委员观点


宋兰:国外对中华老字号非常认可,反而国内现在对老字号价值的认识和挖掘还不够。老字号的传承价值和社会价值要体现出来,就要把老字号的故事讲好。

刘凡:强调中华文化和文明,这是老字号要保护的核心的核心。坚持这个核心,才能继续再创造一个新的百年辉煌。

潘晓燕: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很多要靠老字号来承载,相关部门对老字号的发展政策不能“一刀切”,把当前对老字号保护发展的政策用足用好的基础上,避免对老字号的过度保护和拔苗助长,要对老字号产生正激励而不是倒激励。

刘文伟:老字号血脉的传承很重要,有血脉联系才有真感情。提高老字号品牌的准入门槛,用品牌价值、文化价值和工匠精神三方面去考量。真正的老字号企业也需要国家疼一疼,内生动力强的老字号,需要国家推一把。

魏传忠:老字号企业数目越来越少,不保护就是一代人的失职。几代人通过几百年时间才树立起来的金字招牌,相对于外来品牌,我们反而处于劣势。必胜客和肯德基一进入中国,就以不可阻挡之势,把老字号甩在后面,现在就是“孙悟空”如何打败“米老鼠唐老鸭”的问题。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中华老字号 百年老店 全国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