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重庆市委举行第三十二次新会员学习会

2016年10月24日 10:07 | 作者:叶果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8日至21日,民建重庆市委第三十二次新会员学习会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沈金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委黄五一、叶定坎、胡崇理、杨亚丽及全市200余名新会员参加了学习会。

沈金强主委指出,新会员是来至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是民建事业的新鲜血液,为会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举办新会员学习会,旨在通过统战理论、会章会史等学习教育以及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基础培训,增强新会员的政党意识和大局意识,提高履行会员义务的能力和水平,为重庆民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打下坚实基础。

在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及其优越性,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使命、政治责任和主要职能后,沈金强主委重点对“如何履行参政党成员的职能”和“成为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新会员入会后,身上就多了一份政治责任。组织通过政治上的引领、履职上的聚智和成长上的助力,帮助会员不断进步。同时,新会员也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一是要有清醒的政治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四个坚持”;二是要有严明的组织纪律。自觉遵守会章,履行会员义务;三是要有较强的参政能力。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四是要有无私的奉献精神。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关心会务、服务社会;五是要有较好的成绩贡献。立足本职工作,突出代表性,争做行业的佼佼者。他还勉励新会员们,要以“勤学、善思、多悟”的学习态度和“倾情、用心、尽力”的工作热情,传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不断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在本职岗位再立新功,为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学习会上,杨亚丽专职副主委作了题为《继承光荣传统、增强政治共识、同创中国梦——会章、会史及中国的政党制度》的专题讲座。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松,民建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副主任赵宾分别就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知识和参政议政、社情民意基础知识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会期间,新会员们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作了大会交流,并前往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新会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学习,坚定了政治方向,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对会章、会史和多党合作理论的了解,特别是对履行民建会员义务和责任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加深友谊、增进情感,新会员与来渝参加培训的民建广西区委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学员们开展了联谊活动。

结业仪式上,市委会领导回答了新委员提问,并向新会员颁发了学习结业证书。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重庆市委 重庆社院 动员讲话 学习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