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章程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2016年10月24日 10:22 | 作者:张博燕 胡超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10月18日至19日,九三学社章程修改(华东、华中、华南片)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杭州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社章修改工作小组组长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16_37_52_781_65441_1_fb

丛斌说,与会人员提出了大量的修改意见,其中不乏真知灼见。有些意见具有较强可操作性,我们将在下一稿中予以采纳;有些意见具有超前性,我们将做好进一步的研究和论证;有些意见涉及民主党派共性问题,我们要做好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协调。丛斌指出,社章修改要把握好三个原则,一是依据原则,即形势发展需要的依据和法律文献的依据;二是取舍原则,即面对海量意见的取舍要寻求最大公约数,坚持理性、科学和政治标准;三是程序性原则,即修改程序必须按照规定有序进行。针对与会人员发言中提出的一些问题,丛斌从如何把握社章的基本结构和法律地位,如何体现主体界别的特色,如何处理社章与实施细则的关系,如何理解高、中级知识分子的内涵等方面进行了回应。

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穆建民作修改说明

穆建民作修改说明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部长、社章修改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穆建民主持会议,并就社章修改背景、工作分工、修改进度、修改过程中反映比较集中的几个问题作了说明。与会人员紧密结合社务工作实际,就九三学社性质、发展历程、指导思想、基本任务、民主科学精神,以及社章修改第三稿的逻辑结构、条款表述、语言文字、标点符号等提出了修改意见。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

社章修改工作小组成员温洋、何薇、周锋、周耀柒、田圣斌,以及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13个省委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基层组织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九三学社 章程修改 征求意见座谈会 杭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