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图说 图说

玉溪红塔区首届哇家新米节里庆丰收

2016年10月24日 16:35 | 来源: 玉溪日报
分享到: 

10月15日,2016首届“哇家新米节”在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灵秀社区哨河村稻生鱼农耕文化体验基地举行,来自各地的众多游客让这个宁静小村庄的周末变得格外热闹。

wKhTlVgG5_GEV9KfAAAAAJ66fwA949

本次新米节活动从下午2点开始,活动流程包括入寨仪式、农耕祭祀、稻田party、品尝新米、露天电影等环节。其中,稻田party是本次新米节最精彩的部分,主办方为到来的游客们精心准备了许多互动活动,稻田摸鱼、抓鸭、套鸡、撕名牌、拔河等众多游戏让大人小孩玩得不亦乐乎。活动中以发放奖券的形式进行奖励,游客们可凭奖券兑换饮料、食品还有新米。

wKhTlFgG6A6Eck6tAAAAANwR6JY244

除了精彩的互动环节,游客们还可以近距离观看编草墩、编锅盖、刺绣等传统民俗技艺,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展示来了解新米节的文化内涵,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乐趣无限。

据悉,本次新米节活动由红塔区旅游发展局、红塔区农业局、凤凰街道办事处主办,活动时间为10月15日——16日共两天。

编辑:韩静

关键词:哇家新米节 红塔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