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一带一路”留学人员国情考察服务团广西行

2016年10月24日 13:4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0月16日,由中央统战部组织的第二期“一带一路”留学人员国情考察服务团广西行活动在南宁启动。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出席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康致欢迎辞。

10月16日,由中央统战部组织的第二期“一带一路”留学人员国情考察服务团广西行活动在南宁启动

10月16日,由中央统战部组织的第二期“一带一路”留学人员国情考察服务团广西行活动在南宁启动

本次服务团由31名高层次归国留学人员组成,由中科院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袁亚湘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卫担任联合团长,成员中还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教授、企业家和投资人,将在16日下午至22日分两组赴广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地区、革命老区南宁、百色、河池、北海等地进行国情考察、专题调研并开展医疗义诊、入户慰问、学术报告、项目对接等社会服务。

10月1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南宁会见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率领的“一带一路”留学人员国情考察服务团一行

10月1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南宁会见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率领的“一带一路”留学人员国情考察服务团一行

戴均良在讲话中指出,“一带一路”留学人员国情考察服务团,是统一战线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留学人员增进国情认知,推动留学人员投身社会服务,助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戴均良强调,服务团成员要深入基层调研、注重团结协作、经受实践锻炼,使本次活动取得实效。

据介绍,经过前期对接,服务团将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隆安县作为支援帮扶的焦点。启动仪式上,服务团成员韩小红向隆安县捐助慈铭爱心助学金60万元,服务团成员刘磊向隆安县贫困村捐赠了阳光电源公司50万元光伏项目,服务团成员许清水代表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泉州留学人员联谊会向隆安县捐助爱心助学金40万元,服务团成员、国家首批“千人计划”专家、哈药慈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燕文向广西贫困地区捐赠价值100万元药品。

启动仪式上,服务团团长李卫代表全体服务团成员发言。服务团成员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和中科院“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刘卫东分别作主旨演讲。

据悉,1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会见了服务团全体成员并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李康、范晓莉、蓝天立等领导陪同会见。

今年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这是中央历史上首个关于欧美同学会工作的专门文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出席欧美同学会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成都)峰会时指出,要通过党史国情教育和社会服务等多种形式,增进广大留学人员的政治共识。本次中央统战部组织“一带一路”留学人员国情考察服务团,就是为了让高层次留学人员通过躬身调研,服务群众,克服“水土不服”,最终能更好地发挥其优势作用。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