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落实委员提案山东梁山县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2016年10月25日 14:56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梁山县积极落实委员提案,加强城乡环卫一体化,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在梁山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县政协委员陈海峰等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强城乡环卫一体化,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提案。提案转办后,梁山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进城乡一体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产业生态、环境优美、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的建设目标,以持续推进村庄绿化、净化为主题,以实施农村厕所改造为重点,以扩面提质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区为牵动,将更多村庄纳入生态文明村连线成片整治范围,全面实现环境整洁村“五个全覆盖”,确保完成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目标。

完善推进机制,示范片区建设成效明显。根据工作需要,梁山县将工作线划分为农村改厕、村庄绿化、城乡保洁、广场建设、坑塘治理、乡村旅游等10个工作推进组。每个推进组都明确了包保县级领导、牵头部门和具体任务,每项任务都制定了计划配档表,工作任务明确到人、到岗。

以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为契机,加快实施村庄绿化。对村庄主次街道、小街巷、废弃宅基地、围村林等进行全面绿化、提档升级。村庄主干道绿化突出“高大密”、多层次、全覆盖,以乔木为主、果树为辅,小街巷以果树为主,坑塘绿化以柳树为主,做到“一村一品”、“一村一色”。

培育文明乡风,社会主义新农村日渐凸显。按照生态文明村“四个一”标准、环境整洁村“五个全覆盖”要求进行全面提升,积极做好规划、设计、筹资等前期准备工作,加快实施环境卫生整治、村庄绿化等工作。集中做好64个村“户户通”和28个村“村村建广场”等收尾工作。在坑塘治理方面,引导有条件的村打通引黄干渠、支渠,实施引黄入村、引黄入塘。同时依托黄河滩区居民搬迁项目,规划建设产业高效、农林结合、特色旅游、产供销一体的黄河滩区现代农业示范区。

编辑:薛鑫

关键词:落实委员提案 山东梁山县 美丽乡村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