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首届军民融合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2016年10月25日 16: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太原10月25日电(李国利、潘力)首届军民融合职业技能竞赛24日在太原启动。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装备修理工厂及地方军工企业24支代表队的72名选手同场竞技。

首届军民融合职业技能竞赛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和地方兵工企业联合主办,设置理论知识考试、实际操作竞赛和战场抢修比赛三个环节,旨在通过装备维修岗位技能竞赛和战场抢修模拟,提升装备技术保障人才理论和实操水平;搭建军民融合的装备技术保障平台,推进一体化装备保障体系建设;建立装备维修保障向前反馈机制,为提升武器装备通用质量特性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采取军民协同的组织方式,军民一体的比赛形式和军民混编的团体科目设置,既能践行军民融合的理念,也可选拔出一批优秀的军工匠人,还使军地之间、制造单位与修理单位之间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一举多得。”军委装备发展部综合计划局副局长张学东在启动仪式上说。

经过层层选拔的参赛选手,均为从事焊接、冷作钣金、无损检测相关工作的一线在岗技能人员。39岁的高级焊工技师刘光波是海军代表员的参赛选手,曾参加过亚丁湾护航等重大保障任务。他说:“竞赛提供了学习众家之长的机会,自己的焊接理论和实操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据了解,竞赛选拔出来的优胜选手,将代表军队参加明年举行的全国职业技能竞赛。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军民融合 职业技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