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残联将深化与康复国际的合作

2016年10月25日 17:5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10月25日专电(记者桂涛)中国残联代表团团长、副理事长贾勇24日在英国爱丁堡举行的康复国际代表大会上表示,中国残联将深化与康复国际的合作,支持康复国际的发展。

贾勇表示,康复国际为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中国残疾人事业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国残联始终积极支持并参与康复国际各项活动,努力推动康复国际发展战略和最新理念在中国的落实。

他说,近年来,中国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得到很大改善。中国在立法保障残疾人权益方面,在无障碍建设以及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目前,中国30多个省(区、市)建立了残疾人康复中心,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中国政府已将建立康复大学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贾勇说,中国残联将推动高科技与康复服务的有机结合,扩展康复内涵,提升康复质量。

康复国际1922年成立于美国,致力于促进残疾人康复和福利。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个人团体成为其会员,中国残联于1988年加入康复国际,成为其国家会员。

25日至27日,四年一度的康复国际世界大会将在爱丁堡举行。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将在大会闭幕式上正式履职下届康复国际主席。贾勇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国际残疾人组织对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认可和期待。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残联 康复国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