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云南省委调研组赴京开展京滇科技合作调研

2016年10月28日 10:03 | 作者:洪晓薇 | 来源: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
分享到: 

10月19日至21日,为全面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四方创新驱动战略合作协议,致公党云南省委调研组赴京开展京滇科技项目合作调研。

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与北京市科委、致公党北京市委进行京滇科技合作座谈会。北京市科委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闫傲霜会见调研组一行。座谈会由北京市科委行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崔彦民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继续推进京滇科技部门、致公组织创新驱动战略合作;开展以科技入滇为主的京滇科技创新驱动与区域合作的重点领域及途径、方式;北京市创新驱动和众创空间发展现状、经验;探索与北京合力打造具有云南特色的众创空间模式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北京市科委委员张虹谈到,北京与云南在科技方面合作密切,北京科委与云南省科技厅签定的"科技入滇"合作协议。致公党组织结合党派工作的特点,充分发挥海外人才的优势,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科技扶贫、成熟技术应用、重点课题调研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将继续把协议内容扎实有序地深入落实,两地的致公党组织、科技部门要相向而行、密切合作,把科技合作的工作做得更好,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巨大的贡献。

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谢朝华认为,作为民主党派,我们将走"群众路线",搭建桥梁纽带作用,体现出致公党党派工作的特点,凝聚"侨""海"资源,共同研究策划、协调落实,结合各自领域,切实推进工作项目对接和互动,做实事、出成效。继续构建两地四方战略同盟关系,促进整合四方资源与优势。

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云南省委巡视员骆瑞麟表示,"四方合作协议"签定是致公党地方组织和科技部门加强合作的创新之举,是北京、云南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北京、云南两地致公党地方组织更好地发挥海外人才的优势,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将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此次调研,就是要落实四方合作协议,为京滇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探索。

19日中午,调研组一行到中关村创业大街调研走访了中关村创业大街展览馆、车库咖啡、因果树等北京创新创业平台企业。

1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与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首都创新大联盟、北京创业投资协会进行座谈交流。

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主任、首都创新大联盟秘书长、北京创业投资协会秘书长黄平介绍了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相关情况。首都创新大联盟秘书长助理刘宜珩介绍了首都创新大联盟发展情况。北京创业投资协会副秘书长杨林松介绍了北京创业投资协会的相关情况。

北京比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品良、含义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政府事务主管周伟等分别与调研组交流。

此次调研是为了促进云南与北京之间创新驱动和区域合作,研究新形式下相互配合、相互促进、互动合作的机制,落实四方创新驱动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北京和云南成果转化、产业对接、人才引进等科技合作,提升科技创新对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支撑水平。

编辑:韩静

关键词:致公党 云南省委 京滇科技项目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