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福建省委开展“致福送诊”和村医培训活动

2016年10月28日 10:14 | 作者:陈锦 | 来源:福建致公网
分享到: 

10月17日至20日,致公党福建省委“福建致公医疗专家服务队”一行9人赴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开展“致福送诊”和村医培训活动,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参加此次“致福送诊”活动的5名致公党员医疗专家来自福州、莆田、泉州三地三甲医院的呼吸科、心血管内科、眼科、超声科、放射影像科等不同科室,均具备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在送诊期间,各医疗专家按照排班表,轮流在七星关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和老院区为患者坐诊,为医师作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科内讲课等。活动期间,医疗专家们共参加教学查房50人次,诊查病人96人次,科内培训30余人次,技术指导90人次,病例讨论20例。
来自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2名专家分别为来自七星关区社区中心和镇乡卫生院院长、社区服务站和周边卫生院的村医以及区卫计局和疾控中心的相关人员作《自然灾害后的防病技能》、《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的主要工作》、《常见传染病及其预防重点》等公共卫生培训讲座, 200多人参加培训。专家们在授课中既有规范讲解,又有实践示范,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讲授了常见疾病防治技能、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管理等方面知识,结合贵州作为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试点省份之一,重点介绍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相关内容。
活动期间,部分专家还围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调研,考察了七星关区杨家湾镇中心卫生院、朱昌镇中心卫生院、杨家湾镇三合村卫生室、朱昌镇双堰村卫生室,了解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运作情况、公共卫生建设以及人员的配备情况;考察了杨家湾镇幸福院,了解了当地养老设施建设以及致公党员帮扶项目情况。
本次“致福送诊”和村医培训活动是致公党福建省委按照致公党中央“致福医疗惠农工程”工作方案要求做出的安排。2014年以来我省致公党员已四批(次)赴毕节开展活动,活动得到党员专家的大力支持,他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保证了致福送诊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参与毕节建设,做好精准帮扶对接,发挥民主党派智力优势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韩静

关键词:致公党福建省委 致福送诊 村医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