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州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话改革发展

2016年10月28日 14:01 | 作者:陈旭 陈艳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又到一季秋收时,湖州市政协“继续深化改革,加快市本级经济社会发展”调研迎来收获。近日,在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中,市委书记裘东耀与市、区两级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发展良策。

6个月前,市政协组织65位委员深入各区和有关部门座谈交流,并赴省内外先进地区学习考察,对调研主题进行深入研究。在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后,30位委员在会上围绕主题畅所欲言,从明确定位方向、打造重要平台、做强企业产业、优化要素配置、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调整政策等多方面、多领域提出真知灼见,现场发言踊跃热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作表态发言。

“市本级发展是贯彻落实赶超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只有加快市本级发展,才能抓住赶超发展的‘牛鼻子’。”来自民革界别的周少翌委员第一个抢过话筒,“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市本级发展目标定位、规划、政策等重大问题的研究和产业经济、社会民生等重大项目的统筹。”

“加快市本级发展关键在于加快市本级经济发展、做大市本级经济总量。”民盟界别的何珍珍委员紧接着说出自己的想法。

裘东耀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仔细记录,对每一位委员的发言逐一作出回应。他说,书记、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市政协探索开展的一项创新工作,是湖州市协商民主建设的一个知名品牌,也是政协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一个生动案例。此次“面对面”活动,围绕加快市本级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建实言、献良策的效果。市委、市政府和市本级各区、各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切实把有关意见建议和举措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州市委书记 政协委员 改革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