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砀山县政协建言电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6年10月28日 10:29 | 作者:胡方玉 陈建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砀山10月28日电(记者胡方玉 陈建伟) 近日,由县政协、县工商联、县电商协会联合调研形成的《关于砀山县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被砀山县委编为第十期《砀办通报》予以印发,政协“呼声”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重视和采纳,确保了电商扶贫扎实有效。

砀山酥梨、黄桃罐头享誉国内外,但一度因交通、区位等原因,这些农特产品难以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法宝。近年来,砀山县抢抓“互联网+”机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探索了一条政府主动作为、政协积极参与、草根踊跃创业、企业自愿转型的电商扶贫模式,促进了大众创业、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砀山必须抢抓第二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机遇,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让电子商务打破农村脱贫瓶颈。”县政协经过广泛、深入的调研形成了这样的共识。

“请晓强、建礼县长阅办”。 2016年3月3日,一则《关于推动电子商务扶贫工作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砀山县委书记王广敏的肯定和批示。县政协一直通过专题调研、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电商扶贫情况,确保了电商扶贫“落土发芽”。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砀山县政协 电商扶贫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