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政协协商会议开进委员联系点

2016年10月31日 10:2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在蒙蒙细雨中,福建省政协走进福建新大陆集团委员联系点,结合委员联系群众试验点的优势,就“科技创新驱动,助力我省发展”议题进行协商。

今年7月开始,专题调研组先后赶赴深圳、上海学习先进省科技创新做法,实地考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前海深港现代服务区、深圳三诺集团等科技创新型企业和有关单位,形成了翔实的报告。

会议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委员、企业家代表、高校科技工作者们查找薄弱环节、研讨论证问题、互相听取意见。

省政协副主席郑兰荪说,科技创新已经步入“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把更多精力放在管方向、管政策、管引导、管评价上,切实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营造更加开放、更加宽松的创新环境,让要素活力竞相迸发。

“应出台高强度的创业支助举措,完善区域创业的投资体系。”胡钢委员建言,可根据区域产业的特点,提供公共技术平台,建立工具设备的公共助力中心;鼓励高校开设相关学科专业,加大对接产业的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

陈国平委员建议,要抓住互联网技术、虚拟现实技术、芯技术、人工智能的产业集群,把握健康大数据发展趋势,提供技术与资金的支持,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率。

委员们还从破解产学科研结合瓶颈、探索“双创”新动能、促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优化科技创新服务等多方面、多维度建言。

“与会代表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提出了真知与灼见,增进了理解与共识。”杨根生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协商成果,他表示,这种开进委员联系点的协商形式更宽松,交流更充分。(记者王惠兵)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省政协 福建省政协协商会议 委员联系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