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深圳市政协召开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视察座谈会

2016年10月31日 14:04 | 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昨天下午,市政协召开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视察座谈会,市政协委员在专题视察基础上,就我市交通提升积极建言。市政协主席戴北方表示,要清醒认识我市城市交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携手共建发达顺畅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市委常委刘庆生,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陈倩雯、王璞、黎军,秘书长赵燕民参加会议。

自去年换届以来,市政协连续两年将交通问题纳入全年重点工作。去年9月,市政协围绕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视察活动,邀请近百名全国和省、市、区政协委员,分为七个组,用将近10天的时间完成了视察活动,并召开建言献策座谈会,提出了63条建议,引发了社会对交通问题的广泛关注。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共采纳建议51条,部分采纳6条,远期采纳1条,对于未予采纳的也逐一作了解释说明。今年市政协围绕同一主题,于9月21日,组织政协常委、委员30余人,以点带面,进一步深挖交通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

戴北方表示,我市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取得了新的成效,目前初步形成了国际国内高效辐射、功能布局基本合理、资源配置相对集约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与此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的城市交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我们要携手共建发达顺畅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继续优化城市交通规划布局,大力推进立体交通体系建设,提升交通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提升交通综合治理的法治化程度。

戴北方说,对于我市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问题,市政协将持续跟踪,推动解决。希望政协委员继续下功夫调研,通过专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委员议事厅”等多种途径,找准问题、找准症结,力争提出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刘庆生对市政协搭建平台以及委员们对我市交通工作充分建言表示感谢。刘庆生说,我市交通工作正处在通过改革取得成绩、通过深化改革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全市与交通有关的各个方面都在发力,为深圳的发展和市民的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今后,深圳将持续优先发展城市交通事业,科学地协调好道路、工具、人群、管理这四者的关系,推动城市交通发展取得更好的成效。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市政协 戴北方 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