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省政协举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界别协商会

2016年10月31日 14:27 | 作者:聂扬飞 | 来源:安徽日报
分享到: 

10月27日下午,省政协举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界别协商会。省政府副省长周春雨,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徐立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卫华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张德山、张满中、何昌顺、李宝宣、张国芳、戴跃明、朱伟、曾凡银、赵洪波、杨军分别围绕推动企业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发挥金融支撑服务作用、加快构建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发挥银行服务优势、促进中小民营传统企业改造、积极引导资源加工产业升级、激活内生动力促进煤炭产业转型发展等积极建言。省经信委负责同志作了回应发言。

周春雨指出,此次协商会抓住了发展的关键问题,委员们提出了很多卓有见地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会议成果。当前,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面临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特别是信息技术和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新机遇,要加强发展引导,着力改善有效供给,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设备更新;着力推进智能制造,深入开展机器换人十百千行动,加快生产线数字化改造,打造智能工厂和园区;着力抓好工业强基,加大对基础零部件、基础材料、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支持力度;着力加快项目建设,组织实施一批重大专项。着力淘汰落后产能,实施绿色制造工程;着力提升服务效能,精准帮扶企业,推动我省传统产业加快改造升级。

徐立全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将其纳入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十大重点工程,坚持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委员要以此次协商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打造工业强省和制造业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政协 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界别协商

更多

更多